冥灵玖

咸鱼一条_(:з」∠)_苦练画技ing~
(原名污语酱)
抱图壁纸/头像🉑️,所有画禁止商用,禁止无授权转载
爱发电、微博同名
为爱发电,努力提高文笔画技ing~

【星桥鹊驾0809•14:00】麻麻说了不报恩的狐狸不是好狐仙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忘羡only

*私设如山

*白狐仙羡X仙君叽

————————————————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清风携着几片玉兰花瓣飘进屋内,扰乱了三足香几上一尊镂空香鼎吐露的袅袅轻烟,也扰乱了案边人的青丝。那人着一身白衣,层层叠叠的衣衫包裹住身躯。轻柔的纱衣随风摆动为人增添了几分仙气。


    仙人从衣袖中拿出一只口哨放于嘴边吹响,哨声悠扬响彻整个山头。仙人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夹住一片落花,侧首向窗外望去。眼睫轻颤,不知其所想。

     很久以前云深镇就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在云深山中住着一位神仙。山脚下的镇民对于这个传说的来历众说纷纭:有人说仙人是从天界下凡来历练的,有人说仙人是来守护他们的,也有人说仙人是被贬入凡尘的……

     许是云深镇年年风调雨顺,越来越多的镇民开始相信这是仙人的庇护。为此人们还在山脚处建立了一座庙宇感谢这位仙君。

     而深山内的仙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镇民口中的守护神,他日复一日过着简单的生活。

     在天界时人人称他为含光仙君,只因成仙之前只要哪里有邪祟作祟,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人们对此评价道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天界很美很好,有着数不胜数的美景,有着凡人们所羡慕的生命,有着世间最纯净的灵力。可这些在含光仙君眼中都可有可无,他心中埋藏着一个秘密,一个从未和任何人提起过的秘密。

     当年含光仙君飞升前名叫蓝湛字忘机。年少时便被一游道散仙发现其体内醇厚的灵力,当下便于蓝家夫妇交谈希望蓝忘机能当他亲传弟子。

     不久之后,蓝忘机成了这位散仙的弟子离开了蓝家跟随散仙一起修炼。几年后的一天,蓝忘机按着师父的要求前往一村中镇妖,那时的他虽只有十六岁但已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

     这次他要去的地方是一处较为偏远的小山村,村庄因风水原因总是受到邪祟的侵扰,村庄中大部分年轻人已迁走,只剩着零零散散几户人家。而这几户人家中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孤儿,对于邪祟的侵扰已是无可奈何。

     蓝忘机先拜访了村长,了解到了事情经过。村镇上的人们还没迁走时,发生了一件诡异的事情。村头一人家的壮汉外出时出了意外死在了山上,一开始人们只当是一场意外并未多想,可自那时起村子每晚子时一过街道上便会刮起阵阵阴风,走在街上说不定会看到不干净的东西。

     人们很快便不敢夜晚出门了,可夜晚睡觉时窗外会传来声响,如果将耳朵靠近窗边仔细聆听就能听到细小的谈话声,声音如怨如慕,如泣如诉甚是吓人。有时夜里起夜时还会看到窗外一个个漆黑的身影徘徊在屋前,有些胆子大的年轻人会打开房门往屋外探,可第二天早上家里人起来就发现人失踪了,怎么找也找不到。

     后来村中出了很多人命,人们都说这座村庄被诅咒了。后来村长找来了道士作了法事,可也是没有办法解决。就这样人们迁走的迁走,吓死的吓死,现在还在村中的只有些老人和无人照料的孩子。

     说完这些村长拉起衣袖抹了抹眼泪,蓝忘机安慰了好一会儿老人家的心情才平复下来。村中老人纷纷向蓝忘机道谢,望他能捉住那邪祟还村镇一片安宁。

     入夜时分,明月代替了太阳的位置高挂空中,银白的月光如瀑般洒下,映照着苍白的大地,清冷的街道上一阵阵阴风吹过。

     子时已过,蓝忘机拿上剑背上古琴推门而出。风卷起地上细小灰尘,街道两旁房屋黑漆一片。蓝忘机眼睫微敛不一会儿便适应了黑暗的环境,迈脚向村镇中心走去。

     走着走着忽然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蓝忘机放慢脚步侧耳倾听了一会儿更加确定了自己身后是什么东西。

     确定完毕后蓝忘机猛的加快速度朝村外跑去,身后那物似是察觉到了猎物的异样也加快速度奔去。将邪祟引出镇后蓝忘机一个回身拔出佩剑,此剑身萦绕着蓝色灵力,剑身极薄,名为避尘。

     蓝忘机手腕一翻只见剑光一闪,身后那邪祟措不及防嘶吼着退后几步。借着月光的照耀,蓝忘机终于看清了这物的真面目。

     它的头是人的模样,是一极美的女子,但它的头下便是一条粗粗的蛇身,这是一条美女蛇。美女蛇张着血盆大口不停发出嘶嘶声,蛇身也在不停摆动着。

     蓝忘机定睛一看只见那邪祟头部长出了两根歪歪扭扭的犄角,角上疙瘩一个接一个颜色发黑。蓝忘机心中一凛,这美女蛇已成半邪神,比起一般精怪怕是难对付不少,不知自己对上有多少胜算。

     蓝忘机手中握紧了避尘剑凝起灵力向那蛇斩去。那蛇不愧是半邪神,反应速度很快避开了攻击。蓝忘机见斩不成便取下背上古琴信手一拨,夹杂着灵力的琴音飞速攻向美女蛇,不料那蛇将下腹蛇皮幻化出硬甲,不论蓝忘机怎样攻击都无法伤害到。

     美女蛇愤怒的嘶吼一声,蓝忘机一手捂住耳朵蹙眉地闪躲着。以前除祟强大的妖怪也不是没有,但是与这次对比起来难度真是低多了。突然间美女蛇趁蓝忘机喘气的瞬间一尾巴将人扫出两三米撞到粗壮的树干上。

      “唔...”蓝忘机因受到猛烈的冲击闷哼一声,身体撞向树干后又摔落地面浑身酸痛,知晓这种情况武器不能离手,不顾疼痛握住了快要脱手的剑,拿剑的手因用力过度而微微颤抖。忍痛将手探进乾坤袋中摸出一张符咒,这是师父之前留给自己的救命符,只有遇到危及生命之事才能使用。

     那半邪神像是猜出了蓝忘机心中所想摆动蛇尾猛的袭来,蓝忘机蹙眉闪到一边,又与那蛇打了起来。那蛇攻击角度越来越刁钻,蓝忘机没法使用符咒只能一下一下拼命挡住来势汹涌的攻击。

     就在一瞬间蓝忘机手部传来一阵刺痛,当下错过了完美的防御时机。眼看着美女蛇那尖牙向自己冲来蓝忘机下意识闭起了眼。

     一阵巨物倒地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蓝忘机睁开眼就见美女蛇一只眼被打穿,正趴在地上不停嘶吼。

     “哟不错嘛,居然能和这半邪神斗这么久。”愣神间头上方传来一声音,蓝忘机仰首望去。一身着玄衣的少年站在树枝上,他一手把玩着黑色笛子一手捏着数张符咒,一头长发被一根红发带系起,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那少年见蓝忘机愣神的看着他不禁笑了笑,道:“这样吧,自我介绍先放一边,等我解决了这玩意儿再问你吧。”说着便一跃跳下树枝轻身落于蓝忘机身前。

     这时蓝忘机才得以看清这个少年,此人周身笼罩着一股冷冽的阴郁之气,俊美却苍白,笑意含森然。

    美女蛇挣扎着爬起想要用牙撕碎眼前人,少年抬起右手打了一响指,一阵邪气从他身上爆出将扑上来的半邪神弹了出去狠狠撞在树干上。

     紧接着少年将笛子置于嘴下,薄唇轻启吐气入孔,诡异的笛声悠扬。蓝忘机不解的看着那人,忽然大地颤抖,蓝忘机极快地稳住阵脚再抬头一看,琥珀般瞳孔一缩。

     只见地上一只只手臂破土而出将美女蛇狠狠按在地上无法动弹,少年放下手中笛子别于腰间,抱臂转身看着这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蓝忘机。

     “我叫魏婴,字无羡,你呢?”眼前人气质与刚才大有不同,蓝忘机不语抬眼仔细打量一番。面孔丰神俊朗,天生笑脸,佻达潇洒,眼角眉梢尽是笑意,仿佛和刚刚操纵鬼尸的是两个人。

     “蓝湛,字忘机。”清冷的嗓音透过黑夜传到魏无羡耳中,魏无羡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笑道:“看你年纪这么小怎么独自一人来着深山中伏妖,你师父呢?”

     “师父他云游去了,让我来此地锻炼锻炼。”说着蓝忘机从怀中取出一颗丹药吃下凝神恢复灵力。

     “你这师父不太称职啊,要是方才我没救你,说不定你已成了那邪神的食物了。”魏无羡自顾自的说了一大堆,好一会儿都没听到那人的回音,疑惑间偏头看去只见那人正一言难尽的看着自己。魏无羡歪歪头眨了眨眼睛疑惑道:“你怎么了?”

     “你…你的耳朵……”

     “啊?耳朵怎么了???”魏无羡抬手摸去摸到一撮毛茸茸的软毛当下便慌了神,惊道:“我不是收得好好的嘛怎么冒出来了?!”话一出口魏无羡立马闭嘴,眼神飘忽不定心虚的望了望蓝忘机。

     蓝忘机想了想试探道:“你…是狐妖?”

     “不!我是狐仙。”魏无羡反驳道,“狐妖已人肉精血为食,而狐仙不是,我们也就喝喝露水,吃点兔子之类的,我们不吃人哒!”

     魏无羡话语飞速似是怕他不相信自己,一个不小心只听“嘣”的一声,一条雪白的尾巴出现在人身后。“啊…一不小心激动过头了。忘机兄你可要相信我啊。”


     蓝忘机瞧着眼前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凝神按下内心想揉尾巴的冲动点点头道:“我相信你,谢谢你方才救我。”


     “嘿嘿不用谢,举手之劳。”魏无羡默念一遍清心咒手中结印,一道红光过后魏无羡又恢复了人类的模样。


     “说起来,如果按照你们人类的年龄划分,我和你的年龄差不多大。”魏无羡扳着手指算了算。“诶忘机兄你多大了呀?”说着说着魏无羡就蹭到了蓝忘机身边。


     “十六。”


     “诶?这个味道…”狐狸的嗅觉很好,一凑近人便闻道他身上传来的檀香味儿,记忆如炸雷般爆裂,魏无羡不敢相信的望了望蓝忘机,蓝忘机被炽热的目光盯得难在,问道:“怎么了?”


     “你…小时候是不是在湖边救过一只小白狐狸?”


     经魏无羡这么一说,尘封在心底的记忆悄然唤醒,蓝忘机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魏无羡激动的欢呼几声道:“我就说这味道怎么这么熟悉,我总算找到你了!”


     蓝忘机对突然变得热情的魏无羡有些不适应,不着痕迹的避开了对方伸过来的手。魏无羡也不恼,像是想起来什么对蓝忘机说道:“那个忘机兄,多谢多年之前的救命之恩。这个半邪神能不能让给我,它身上有我需要的东西。”


     蓝忘机转头看了看被鬼手死死按住的美女蛇,心想既然已将村镇中的邪祟赶出,那师父给的任务也算完成了。蓝忘机点点头,魏无羡道了谢指挥着鬼手们搬动美女蛇,那蛇还在不停的扭动,魏无羡嫌它醒着麻烦抬抬手下令让鬼手们把蛇打晕再搬。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便相互道别,临走前魏无羡送给了蓝忘机一个口哨,告诉他如有需要便吹响它,并且希望蓝忘机不要忘了自己,毕竟他还没向蓝忘机报恩呢。


     轰隆一声雷响伴随着哗哗地雨声惊醒了沉浸在回忆中的含光仙君,蓝忘机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心道怎么又回想起当初和魏婴的相遇。


     端起案桌上早已凉透的茶喝下,冰凉的茶水顺着喉咙滑下。蓝忘机抬眼看着窗外,自那次事后发生了什么来着?


     对了,自从那次后每逢自己外出伏妖身边总会跟着一只白狐仙,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可是不知从何起自己对魏婴的感情变了味儿,蓝忘机直感到惶恐不安,怕自己的欲望会让魏婴感到不适。


     渐渐地他开始隐藏起自己的内心,无论魏婴说什么做什么他都和平常一样点到为止,绝不越过那一线。


     再后来他与魏婴道别,闭关数年潜心修炼,出关之时天雷降下,他扛住了道道天雷飞升成仙,后被天帝封为含光仙君。


     他满怀欢喜的正打算前往魏无羡所生活的夷陵山去找他时却听闻在他闭关期间,夷陵山邪气大胜惊动了天帝,天帝派人前去查探非死即伤。


     据活着回来的天兵说夷陵山内有一白狐仙,因他吸食了半邪神的妖力,堕为妖物,已在那夷陵山称王了。


     天帝听闻后大怒,派四大仙君前去捉拿狐妖,四大仙君和那狐妖大战了九九八十一天才将其降服。据说狐妖被剔除了妖力打入天牢,接受了各种各样的刑罚。


     最后天帝在狐妖眉间刻下一道罪印,无论他变成什么那道印记终会与他相伴。天帝下令将他从诛仙台扔下,让他永生永世落入凡间。


     听闻此言蓝忘机内心仿佛被刀割开般疼痛,他不相信魏婴会这样做,他踏遍千山万水走遍天涯海角,只为找到真相。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游离了大半年,他终于明白了事情经过。


     原来夷陵山是一座邪山,山上充斥着数不清的怨灵,魏无羡接到天帝的指示后下凡治理。而后便遇到了蓝忘机,当初魏无羡将那半邪神带回夷陵后将他封印在夷陵山中心,利用邪神的力量压制着山中怨灵,多年之后怨气消散,半邪神也因妖力耗尽而亡,夷陵山上终于恢复了勃勃生气。


     而众仙之中有心怀不轨之人,他嫉妒魏无羡的聪明和极其深厚的灵力,在一个血月之夜,悄悄潜入山中将半邪神的身躯割破取出它的血液炼成邪血,又拿出仙桃酿制的酒液洒满狐仙居住之地。仙酒的烈性可比一般的酒大,饶是在人间千杯不醉的魏无羡也没能抵住。待狐仙被酒气熏得半梦半醒之间便将邪血洒向狐仙。


     被炼化的邪血比邪神本身的邪气更强,且极难去除,而且邪血会激发出狐仙作为狐狸时原有的野性,就这样。罪魁祸首来到天帝面前告罪,而被激发出邪性的狐仙堕落为妖。


     蓝忘机满心暗火持避尘踹开了那名仙人住所,那仙人愣了瞬便恭敬上前询问,询问自己有何事到他府邸,道出魏无羡名讳,果然那人强作镇定开始暗叹可惜。一把攥住那人衣领,嘲他不用演戏自己全都知晓,那人便慌乱跪下哀求,蓝忘机冷冷看着那人百般哀求,声泪俱下只觉好笑,低呵声扭着那人便来到天帝面前。


     在一番调查后得知真相的天帝将此人打入天牢永世不得放出,而魏无羡之事天帝感到非常悲痛,下令让含光仙君找回他,天帝会将他眉间罪印剔除,恢复他的灵力。


     收回思绪掀起眼帘看去,大雨已停,空气中弥漫着泥土气息。蓝忘机起身步向门外,自他下凡寻找魏婴已有一百三十二年,前五六年间他去了许多地方都没有找到魏无羡的身影,他拿着当初魏婴赠予自己的口哨到处吹响,只愿那人能听到哨声后出现在自己眼前。最终听闻这座深山中有白狐出没,蓝忘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这山头住下。


     白日里他脚踏祥云飞向四海八荒,夜幕时分又踏着云朵回家。就这样百年的时间过去了,今年是寻找魏婴的第一百三十三年,他一定能找到,然后告诉他自己百年前的心意。


     夜幕降临,蓝忘机带着一身寒气回到住房,正要打开门时感应到院内不同寻常的气息。右手捏诀轻步走进院内,突然一道熟悉的声音在头上方响起。


     “魏某不知这山上已有仙人住所,冒昧打扰还望见谅。”


     沉寂了百年的思绪喷涌而出,蓝忘机迅速望去,如记忆中的那人一样,玄衣红绳黑笛子,两人就这样相望。时间仿佛被静止,蓝忘机只听得到心脏强力跳动的声音。


     魏无羡纵身跳下树枝,蓝忘机下意识张开双臂拥住那人。“魏婴…真的是你?”蓝忘机紧紧抱着他,力度大到想要将人揉进心里,百年来的思念在这一刻全部涌出。


     魏无羡感到脸颊上滴了一滴泪水,静静地呆在他怀中柔声道:“是我蓝湛,我回来了。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魏婴…我!”蓝忘机正打算表明自己的心意眼前突然出现一张脸,同时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魏婴在吻他!这个认知让蓝忘机愣住了神,待那人舌尖开始往里探时,蓝忘机托住他后脑梗热烈的回应。


     一吻闭,两人微微喘息着。魏无羡笑眼盈盈道:“蓝湛我明白,我也心悦你。对不起,我…”骨节分明的手指横在嘴前,蓝忘机道:“你我之间不需道歉。”


     气氛一时之间安静下来,两人心中都有千言万语想同对方讲,可话到嘴边又不知从何说起。


    蓝忘机抬手抚上他青丝,沉思片刻开口道:“你…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魏无羡朝人怀里缩了缩,闷声道:“不太好,那天帝太无情了,都没弄清事情原委就降罪。还把我关进牢里…”似是想到当年的情景声音染上一丝哭腔,“后来他们把我扔下诛仙台,当时的我浑身是伤以为自己就要死了,万幸的是我活了下来。可我也失了所有修为,我怕天帝他知道我还活着会派天兵来将我捉去。没有办法我只好找了个洞穴躲起来重新修炼。”


     “修炼时不知为何满脑子都是你,和你一起伏妖,和你一起游乐…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的心里已经装满了你。狐仙一生只爱一人,所以我就想快点恢复然后找到你,告诉你我的心意。可等我修炼完毕恢复了一半的修为出关时,没想到已过百年,而这时我听到天边远远传来哨声,心想是你在吹哨然后就顺着声音摸过来了。”魏无羡双手拥住人腰际头靠在他肩膀上,蓝忘机心疼的紧抱着他。


     “谢谢你蓝湛,出关时我听到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谢谢你替我洗刷冤屈,谢谢你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有放弃找我。”


     “魏婴,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


     魏无羡抬起头黑色的眼眸探入那抹琥珀中,道:“那么含光仙君,我们狐狸可是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哦,你有没有什么愿望,我帮你实现呀!”


     “魏婴,我心悦你,留在我身边,我们一起到老。”


     魏无羡轻轻松开他,笑吟吟的瞧着他。这时天空中云雾散去,银白的月光静静洒下在两人身上镀上一层薄薄的白纱。


     “你的愿望我收到咯,那么一切如你所愿。蓝湛,我的…挚爱。”

 ——fin——

………………………………………………………

感谢各位神仙带我一起玩,能参加这次活动是污语的荣幸ヾ(◍°∇°◍)ノ゙ 

评论 ( 16 )
热度 ( 388 )

© 冥灵玖 | Powered by LOFTER